欢迎您访问中国无人机遥感应用网!

跨界创业者:做民用无人机怕竞争不过资本

来源:本站    发布日期:2015-04-25

"我的主业是做手游的,不过有个无人机工作室,专门帮公安定制无人机的", R是一位来自广州的无人机爱好者,在做无人机工作室前,曾把固定翼到直升机再到多轴都玩了个遍。

小学时开始玩模型飞机,14岁的时候开摩托车,高中的时候开始玩车,20岁的时候考PPL(私人飞行员驾照),相对于普通人,J的玩家之路简直可以用“精彩异常”来形容,而这一连串的动作都要追溯于小学时代拿的许多航模比赛奖,“它让我第一次意识到做喜欢的事情是很有成就感的”。

在手游行业起起伏伏多年,R想找点特别的事做,后来有一天突然想“自己做软件出身的,对无人机也够了解,何不做点无人机生意?”

在广州这座神奇的城市,很多制毒厂都是藏在城中村的院子里面的,这时公安机关就需要无人机这样的东西去协助搜捕,没有特殊任务的时候,就可以用来执勤监控,应用场景远比我们脑海中能想到的多。

R就基于开源PIX做了这些个定制无人机,跟手机App配套,问及为什么不选开源社区里的另一大牌飞控——APM,R有自己的想法“APM比较成熟更像Windows,PIX更像是Android,  我们选择后者因为它稳定以及多功能扩展等功能,这个没有特定选择的”。

在玩无人机这么多年的路上,R喜欢在遥控上“微操”的感觉,这是一种用指尖操作的感觉,非常玄妙,如果一定要说它和开真飞机的共同点,那就是开真机也要慢慢地控制,非常锻炼人的耐性。

在做无人机的路上,R曾经有机会加入现在很火的某家无人机公司,之前他们专注飞控这一块,但后来选择了民用无人机市场,“它们的成功印证了资本市场的看法,这对无人机市场来说,就像一场赌博,它们赢了”。

既然被印证成功,R为什么不自己做民用无人机?

“2C竞争不过资本啊” ,最后R在那边不知带着何种心情道来。

作为一个得过奖,玩过、组装过,再到自主研发过无人机的超级玩客,也许直接看看他的无人机办公室是最具说服力的东西。



分享到:
Copright©2013 无人机遥感应用 技术支持:朝阳铭科网络
关注中科遥数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
联系方式
热线:010-64875788
传真:010-64875288
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B座13层
备案:京ICP备14047794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