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您访问中国无人机遥感应用网!

RADI中遥无人机助力柴静雾霾调查

来源:本站    发布日期:2015-04-25

2月28日,前央视著名记者主持人柴静发布了雾霾调查纪录片《穹顶之下》。这部耗时一年耗资百万的片子迅速在社交网络蹿红,为大家敲响了抗霾警钟,唤醒了全民对环保的关注。

在视频中,柴静随环保部门深入燃煤消耗和钢材生产大省河北,尝试用无人机巡航。无人机顺利起飞后,却因雾霾过重而无法记录污染情况,可见河北的空气污染之重。

《穹顶之下》视频截图I

《穹顶之下》视频截图II

《穹顶之下》视频截图III

作为遥感行业从业者,我们在关注雾霾的同时,注意到了巡航所用的飞机,正是RADI中遥系列II型机。

    RADI中遥系列II型机

中遥系列II型机来自中科遥数,该款无人机具有机动灵活,适应能力强,易操作、易维护的优点,可搭载高分辨率数码相机、数码摄像机和热红外探测仪等小型传感器。除常规航拍监测外,中遥系列II型机还在多次应急救灾中有突出表现,如汶川、雅安地震,大连泄油事件,松花江化学料筒污染,青岛石油爆炸等。

大连泄油事件应急监测

据中科遥数总经理王鹏介绍,为提升无人机性能,应对不同航拍、应急需求,中遥系列II型机目前已有升级版本新II型机。新II型除保留了原型优势外,加装了整流罩,减少飞行阻力的同时保护了发动机不受蚊虫、灰尘污染;安装也液压减震起落架,在降落时起到缓冲作用;机身采用全玻璃钢材质,更加美观、轻巧;采用两截式设计,便于拆装、运输。

RADI中遥系列新II型机


除柴静的雾霾调查用到无人机外,近期无人机新闻频频,从无人机快递送姜汤红茶,到醉汉操纵无人机入侵白宫,从爸爸去哪儿无人机航拍,到无人机助力汪峰上头条,越来越接近我们的生活。

虽然目前无人机的使用仍受到不少限制。但可以预见的是,无人机前途无量,未来触手可及。

柴静雾霾调查:穹顶之下 :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OTAxMzQ1NzY0.html

视频29分钟,有RADI中遥系列II型机入河北航拍画面

更多信息请关注:www.cas-rs.com    uavrs.cymingke.cn



分享到:
Copright©2013 无人机遥感应用 技术支持:朝阳铭科网络
关注中科遥数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
联系方式
热线:010-64875788
传真:010-64875288
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B座13层
备案:京ICP备14047794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