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您访问中国无人机遥感应用网!

天津直博会 应急救援装备各显神通

来源:环球网    发布日期:2019-10-11

【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】2019天津直博会10月10日隆重开幕,直升机虽然是历届直升机博览会的主角,但现场参展的还有不少无人机展品,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专门用于城市高楼消防灭火的无人机。随着城市楼房的高度越来越高,高楼的消防灭火成为了一大难题,高空灭火无人机在这一方面可以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。

与传统的喷水式灭火不同,无人机的高空灭火通常采用发射灭火弹药的方式进行。在北京通航的展区里,就展示了一款名为“小青龙”的消防无人机,该机是一站式解决高楼灭火、疫区消毒、物资空投、值班巡逻等难题的无人机装备,最大起飞重量550千克,续航时间3小时,可采用人工遥控、半自主、全自主的飞行模式,其机身两侧和挂架和机腹挂架总共能挂载6枚消防灭火弹药,在火场上方直接进行投放灭火。

“小青龙”消防无人机

“小青龙”消防无人机机腹挂载的灭火弹

在中俄直升机展区,一款体型巨大的多旋翼飞行器相当抢眼。这款由宜通维拉公司展示的消防无人机有4个巨大的旋翼搭载装载平台构成,在陆地上可由车辆进行托运,专门针对高楼消防灭火而设计,可搭载水箱在飞行中针对特定楼层高度进行喷洒灭火。据介绍,这款消防无人机的有效载荷为500公斤,以4台150马力柴油/液化气发动机为动力。除了灭火外,该无人机还能作为人员运输平台,将高楼的被困人员运送到地面。

消防无人机的旋翼系统

另外现场还展示了多款小型的高楼消防无人机系统,北京中航智公司将其主力产品TD5“大胡蜂”消防救援无人直升机的带到了展会现场。该无人直升机是针对城市消防、森林消防和应急救援等方面需求专门研发的消防救援型无人直升机,其最大特点是采用共轴双旋翼设计,具有机身尺寸小、使用机动灵活、可垂直起降和定点悬停、抗风能力强等特点,可在城市楼宇间以及山区等狭小空间环境下起降和使用。该机具备全自主起降、高精度定点悬停、自主航线飞行、应急返航、绕楼盘旋等飞行控制能力。

体TD5“大胡蜂”消防救援无人直升机型巨大的消防无人机

这款“大胡蜂”消防救援无人直升机主要采用水平发射灭火弹的方式进行灭火,同时也能加装喷水灭火和垂直空投灭火弹模块,运用方式灵活多样。 

分享到:
Copright©2013 无人机遥感应用 技术支持:朝阳铭科网络
关注中科遥数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
联系方式
热线:010-64875788
传真:010-64875288
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B座13层
备案:京ICP备14047794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