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您访问中国无人机遥感应用网!

西安警方四天查获19架违规飞行无人机

来源:互联网    发布日期:2021-09-02

2021年8月24日至8月27日,西安警方在市奥体中心附近共查获违规飞行无人机19架,抓获违规飞行人员19人。



2021年8月26日下午,郭某在市奥体中心东门外施放无人机准备拍摄奥体中心及周边风景。无人机起飞不到3分钟,郭某便被特警支队警航大队和灞桥警方抓获。郭某表示自己是无人机爱好者,对十四运会“低慢小”航空器管控要求并不知情。民警现场向郭某告知了相关管控规定,并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。同时,灞桥警方对郭某作出了罚款处罚。郭某表示接受处罚决定,以后会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。



仅4天时间,警方便在西安市奥体中心附近查获违规飞行无人机19架。这些违规飞行人员,有人称自己不了解相关管控公告内容,甚至不清楚无人机的相关法律法规;有人是明明知晓法律法规和公告内容,仍抱有侥幸心理,“顶风黑飞”。十四运会召开在即,此类无人机违规飞行行为严重影响了相关工作的正常开展,可能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。因此,西安警方对19名违规飞行人员,均进行了严格的治安处罚。





管控范围


为加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“低慢小”航空器飞行管控,西安警方于8月23日向社会发布了《关于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、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期间“低慢小”航空器飞行管控的通告》,通告中明确了奥体中心管控区域为以西安市奥体中心为中心半径2公里(含)以内,真高1000米(含)以下范围内,管控时段为2021年8月24日0时至2021年10月30日0时。全市管控区为西安市行政区域全境,真高1000米(含)以下范围内。管控时段为2021年9月10日0时至2021年9月28日0时和2021年10月20日0时至2021年10月30日0时。


警方提醒


西安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市民、游客及专业无人机驾驶员、无人机爱好者:请严格遵守相关飞行管控通告规定,切勿在管控区域和时段内施放无人机等“低慢小”航空器。针对无人机违规飞行行为,西安警方将不断加强执法力度,尤其在十四运会召开期间,切勿抱有侥幸心理,违规飞行行为违反治安管理规定的,警方将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》予以处罚;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,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。让我们共同努力,为十四运会营造安全有序的低空环境。



注: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如有侵权可联系我们进行删除。

分享到:
Copright©2013 无人机遥感应用 技术支持:朝阳铭科网络
关注中科遥数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
联系方式
热线:010-64875788
传真:010-64875288
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B座13层
备案:京ICP备14047794号